close

A610090  

 

第一次是從節目上注意到這對母子

當時媽媽說孩子很有繪畫天分和自己的想法,但是有點過動,老師拿他沒辦法

她選擇讓孩子去山上的小學念書,這時我心想,她似乎是個很棒的媽媽,於是我開始跟著迷路。

  

 

這本書中的插畫,是一個愛畫畫的九歲男孩(迷路)的作品,筆者是他母親(米米)

書裡寫著他們生活中一些趣味瑣事,透露出她的教育方式,以及這個孩子最特別的地方。

 

迷路有過動症,是學校老師眼中的小麻煩,但米米卻看見了他最珍貴的特質

並從生活中放手給孩子啟發或給予他恣意發揮的空間,這也是我最嚮往成為的母親與教育方式。

04600062-022

我在想,也許不只是迷路,每個孩子其實都像他一樣有自己最獨特、最具異常天份的特質

只是有沒有被看見、能不能被給予發揮及培養的機會吧?你覺得呢?

 

其實與其說米米幸運,有這麼有天分的兒子,我會說迷路更加幸運,有一個這麼有智慧的母親

我相信,這世上肯定有太多天才,都被毀於思想平庸的父母手裡

像米米這樣的母親,實在不可多得!

 

129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若此生無法有幸遇到像米米這樣的父母

那麼當我們有了一定的智慧,就是時候讓我們自我培育自己心中那個充滿天份的孩子
讓我們帶領自己去探索,挖掘自己最珍貴的那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