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83.JPG

 

周末,表哥開著剛買的中古車載我們出遊

艷陽高照,到半山腰時老車引擎過熱,得熄火讓它冷靜一下

我們搖下車窗,其實外頭有風,車行進間還挺涼爽,我們姑且就吹天然冷氣吧

 

我問表哥「要是你之後載喜歡的女生,車又過熱了怎麼辦?」

他說「我會盡量不帶她來陽明山」

我半開玩笑說,你可以跟她說「這裡風景不錯,下車拍個照吧」

 

後來想想,我又忍不住說「我覺得你這台車反而能幫你挑女朋友欸。假設她不能體諒老車難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的話,會不會她可能比較養尊處優,或是未來人生道路上發生一點狀況,她也不會想跟你一起面對,要你自己想辦法?」

 

不過如果一個女孩遇到這種情況,會笑著跟你說「沒關係,開窗吹自然風也不錯」這般體諒時,你不會嫌棄她被風吹亂的頭髮以及被汗水弄花妝容的狼狽模樣。

 

就好像許多婚姻中的妻子,把所有時間投注在孩子跟家務上而憔悴了自己時,在你眼中,她是否仍和當初令你心動時一樣美麗,或者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