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大不小的雅房

一盞鵝黃色的溫暖地燈

我們在這裡度過了696天個美好的日子

這裡只有電影、書籍

偶爾還有復古的歌曲,滿載著我們共同的兒時記憶

多半時間是甜蜜的

像兩個大孩子般,幼稚地鬥嘴嬉笑

像熱戀的情侶般,纏綿浪漫

爭吵是微乎其微地

頂多是鬥鬥嘴、吃吃醋,偶爾耍耍小性子

沒過一晚上就又和好如初了

這是我們之間可貴的默契與對彼此的珍惜

感謝你的溫柔與包容,每當我鬧彆扭的時候

總陪我演一回安撫戲碼,給我個台階下

 

這四坪之地

不小也不大

今晚在兩盞溫暖的燈光下

望向你認真用功的背影

不知怎麼地有感而發

在這大大的城市裡

我們蜗居在這小房

踏實地生活著

分享著日常中最平凡的那些小事

 

眼前這畫面令我有點感動

那天我跟你說,當初我獨自來到這大城市生活

每每夜裡騎著機車,停在紅燈下、十字路口

望向住宅大樓那亮著燈的窗口

幻想著窗戶那頭裡人們的對話與互動

心中難免遭受一絲孤寂偷襲

而現在,我很感謝在這個偌大的城市裡有你陪著我

 

你是我的勇氣,給予我溫暖與安定

也是我從老家返回這城市時,最解鄉愁的一盞燈火

感謝有你,陪我一起走。

20141019_232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